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读十九大报告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2017年12月31日 17:07:52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总编辑:褚定华 执行总编辑:杜大强 主编:吴中美 责编:吴凌云 付文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营造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良好氛围,《我在之江读“新语”》栏目再度升级,邀请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推出全新主题活动——

  十九大报告朗读者

  来吧,让我们一起读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邀请到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论述。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张咏梅

  女,1964年3月出生,汉族,河南信阳人,198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文学学士,现任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曾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千名好支书”、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镇海中学是一所具有悠远历史渊源、深厚文化积淀、丰硕办学成果的百年名校。1911年建校以来,学校秉承“梓荫”精神,从一所默默无闻的县域初级中学发展壮大为浙江省著名的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首批一级特色示范学校,被誉为“办人民满意学校、做一流优质教育”的典范。学校党委现有党员281名,党员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0%以上,是一支人数多、作风正、业务强、成果丰、影响好的模范队伍。近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总体目标,在学校德育、校园文化、文明创建、教育教学改革等重要领域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显著成绩,校党委也曾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