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楼宇企业的“娘家人”

2016年09月20日 10:49:3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唐芸——这位服务企业、服务党员的基层女书记,行动至上,干字当头,发挥“女汉子”精神,从严从实,打响党建强、发展强的品牌。她也被楼宇里的人们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DSC07350.JPG

  唐芸,女,1981年10月出生,现任西湖区西溪街道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书记。

  西溪街道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西湖区委组织部的指导和西溪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并实践以“党建为核心、经济为主体、服务为载体”的“三位一体”楼宇服务模式,做好欧美中心(EAC)、立元大厦、求是大厦、国际花园等6幢商务楼宇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为楼宇集群内入驻企业提供高效、精细服务,努力探索楼宇党建群团、公共服务、经济发展互促互进的楼宇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楼宇集群党委在唐书记的带领与努力下,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以“双强争先”为目标,不断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创建,在探索实践“网格+网络”楼宇党建工作模式的引领下,楼宇集群党群组织已逐渐成为了一个充满活力、友爱、和睦的大家庭。这位服务企业、服务党员的基层好书记,也被楼宇里的人们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行动至上,带上笔记本深入楼宇走访企业

  唐芸是2010年到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任书记的,六年来,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位于杭州教工路18号欧美中心11楼楼宇集群党委办公室准备开展一天的工作。

  为了更多地、全方位地了解楼宇企业情况,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唐书记只要有空就会挂上印有西溪街道LOGO的工作牌、带上笔记本深入楼宇,开展走访企企活动。哪个单元的企业是新入驻企业,主要从事哪方面的经营,哪个单元的企业又搬离了,目前楼内的空置房源有哪些、面积有多少、价位在多少,在她的走访下都一一仔细记录在案,回到办公室第一时间整理并更新信息,对楼宇的准确情况做到实时掌握。

  无论电梯里还是走廊过道,总会有很多年轻的白领和她打招呼、问候,有时也会拉着她聊一下最近有没有新政策、新活动,她总是耐心解答,有时也会把遇到的、反映的问题带回来,为下一步更好地、有针对性提供服务提供素材。她和善微笑走楼访企、服务企业的形象,深入人心。

  干字当头,一刻都不放松楼宇党建工作

IMG_1977.JPG

  唐芸作为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的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她一刻都没有放松楼宇两新企业党建工作。

  她积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目前党委直属党组织33家,党员500余人,并加强全体在册党员的纪检工作力度。为了实现与楼宇党员们“零距离”沟通,做楼宇党员们的贴心人、知心人,她针对楼宇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员大多数都是“80后”的特点,利用QQ群、微信群、电子邮件等网络通讯手段加强与支部书记、党员的沟通联系。无论是直属党组织所在企业还是党员,只要有困难、有需求,也都会通过电话、QQ、微信直接联系到她,她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帮忙处理,真正把“有困难找组织”落到实处,仅2016年来已帮助协调、处理各类咨询100余件。

  为了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唐书记针对两新企业党建基础较弱、两新党员年纪轻、思想活跃的特点,积极探索建立了四种模式、五个规范、六大平台、七项制度的“4567”党建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比如,线上组织生活制度,利用微信群、QQ群,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微学习、微党课、微讨论,第一时间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精神传达到位,同时做到党员情况时时了解,党员需求时时对接。党支部集体政治生日制度,党支部成立当月以集体政治生日的形式,围绕“六个一”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让他们为党组织建设、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再如,两新党组织星级评定制度,通过集群党委评分、企业出资人评分、企业职工评分和两新支部相互评分四个方面来评星定级,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并成为两新党组织“双整”工作分类指导依据。

  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指导直属党组织根据自身企业或党员的实际情况,在每月15日左右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如华硕科技杭州分公司党总支联合杭州FM104.5电台,在企业所在的立元大厦一楼大厅组织了“喜迎G20,英语下午茶活动”;杭州华测瑞欧科技党总支发起,并在合生国贸中心园区组织了“爱心义卖活动,走进福利院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杭州学大教育党支部带领下,在企业内开展了“十大影响力”教师评选;浙江外企德科党支部在“党员固定活动日”除了集中学习,还组织党员集中去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

  从严从实,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

IMG_2351.JPG

  “办好G20 当好东道主。”在全杭州都为举办这一国际盛会如火如荼地开展工作时,唐书记也是卷起袖管,发扬着“白+黑”、“5+2”的老黄牛精神,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为G20保驾护航的工作中。

  这期间,唐书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护航G20”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在充分调动楼宇党员们积极性,主动参与到护航G20峰会这一中心工作中去,党委先后组织党员们开展G20党员志愿者集中宣誓仪式、“护航G20、党员在行动”七一专题党员活动日;党委还组建成立了“社企联建护航G20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对辖区12个社区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党员开展平安巡防、文明劝导等活动,直属党组织华硕科技党总支还主动承担了G20峰会期间一个公交车站值守任务,党委累计有600余人次楼宇党员参与了助力G20峰会各项活动。

  唐书记还注重优化党员学习教育,在她的带领下,仅2015年来已组织各类党员主题教育活动10次,如开展“奋进吧!朋友党员成长故事分享会”、举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课、集中观看《百团大战》主题电影、开展“两学一做”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除了发放上级学习资料,她还专门刻了廉政宣传记录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光碟发放到直属党组织。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每个党员都能清楚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她除了及时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还将党章党规等学习资料以电子文件的形式发放到全体党员手中,并在全体党员中动员开展手抄党章党规活动,受到了在册党员的热烈响应,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收到楼宇党员手抄党章党规作品100余份。

  全心全意,打造服务品牌助推楼宇集群发展

IMG_8289.JPG

  在不断巩固与深化基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同时,唐书记时刻把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也提到与党建工作同样的高度。她把深化“十进楼宇”、“财富论坛”、“楼宇邻里文化节”三大品牌服务作为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

  随着三大品牌服务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三大品牌服务已全面融入企业发展和职工生活。同时,在服务助推下,欧美中心楼宇集群也实现快速发展,2015年,楼宇集群6幢楼宇成功打造亿元楼1幢、千万元楼宇3幢,其中欧美中心首次成为3亿元楼宇;截至2016年7月,楼宇集群6幢楼宇已打造2亿元楼1幢、千万元楼宇3幢。

  光阴荏苒,唐芸在楼宇集群党委书记的岗位上已经干了整整6年。在她的带领下,楼宇集群党委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心灵港湾工作坊示范点、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杭州市最有创意社区邻居节、杭州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杭州市年轻干部成长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她本人也先后获得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这位“80后”基层书记把美好的青春岁月献给了工作,献给了欧美中心楼宇集群的企业和党员。她说,她将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奉献下去。

  (西湖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