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成立首个楼宇党建联盟 打造楼宇经济“红色引擎”

2019年05月30日 10:51: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祖轩

  随着16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依次上台签署联盟协议,相对分散的党建资源汇聚起更强力量。5月29日上午,镇海新城楼宇党建联盟在新城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三服务”现场咨询活动同步进行。

  作为宁波主城区北部中心和镇海城市经济发展新高地,当前的镇海新城已进驻了一大批创新创优企业,各类产业集群和楼宇企业集聚效应显现。目前,镇海新城核心区有33幢商务楼宇,700多家企业,从业人员近5000人,其中党员713名,去年固定资产投资约65.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5.6%,交出一份超额“成绩单”。

  据介绍,镇海新城楼宇党建联盟以“党建引领、温馨服务、多元保障”为工作宗旨,16家单位党组织构建线上线下工作体系,即“线上”楼宇党建信息站、“线下”楼宇联盟综合服务站(镇海新城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统筹融合,搭建联盟矩阵,推动党建工作与楼宇经济融合发展,形成具有镇海特色的“楼宇党建联盟”。

  “商务楼宇是‘竖起来的社区’,在楼宇建成党建联盟,就像搭建一个桥梁纽带,把‘楼宇职工’变成亲如一家的朋友,让楼宇党建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更好地实现组织共孵共育、资源共建共享、活动共策共联、发展共商共推。”当天参与成立仪式的宁波华璟贸易有限公司党员杨志娟说。

  为党员活动提供场所、定期开展法律咨询、上门提供政策解读、开展会计服务及融资指导……在成立仪式上,联盟共发布了三大类15项需求清单、四大类22项资源清单和七大类29项服务清单,让企业和员工直呼办事更省时、省心、省力。

  “成立楼宇党建联盟,就是希望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形成三张清单,即汇集楼宇内党组织、企业、党员、职工、人才的‘需求清单’,整合政府、企业、社会机构的‘资源清单’,以及将资源与需求精准对接的‘服务清单’,为新城楼宇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治理探索有益经验。”新城楼宇综合党委副书记翁靓娜说。

  此外,围绕“资源联享机制、活动联办机制、党员共管机制”三项机制,该联盟还将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楼宇”三大服务,形成党建引领、多样服务、多元共治、多方受益的“楼宇生态圈”,打造“红色引擎”助推楼宇经济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