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在杭建“党建飞地” 为流动党员“筑巢安家”

2019年05月30日 09:56: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杨一之

  日前,在杭州康恩贝大厦内,兰溪市水亭畲族乡党委与康恩贝集团党委签订协议书,成立了水亭畲族乡在杭流动党员飞地支部委员会。从当天起,康恩贝集团成了30多名水亭畲族乡在杭党员共同学习的场所。这也是兰溪在全省建立的首个“党建飞地”。

  2002年,水亭畲族乡的毛剑慧来杭创业,开了一家主营兰溪美食的餐饮店。作为兰溪在外党员,忙碌的工作让他很少有时间回乡,参加组织生活的次数也有限,对家乡的情况也不够了解。水亭畲族乡党委在前期排摸中发现,类似毛剑慧这样的在杭流动党员并不在少数。

  “他们分布在杭州各地,工作相对分散,没有合适地点可供集中开展组织生活。”水亭畲族乡党委书记应荣军说,针对这一情况,该乡与兰溪市委组织部决定在杭州成立“飞地党支部”,为当地流动党员“安家筑巢”。去年,康恩贝集团与水亭畲族乡签订村企共建协议,乡党委和康恩贝集团很快达成共识:流动党员“飞地党支部”就设在康恩贝杭州总部。

  活动当天,乡党委还为流动党员送上一份“学习套餐”,介绍家乡发展取得的成就,解读兰溪“聚兰工程”人才新政,并开展水亭企业品牌推介。“康恩贝就是兰溪走出去的企业,这种带有故乡情怀的学习,以后将成为常态。”兰溪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以此引导流动党员关注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出点子、献计策。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