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创新党员“文明指数”积分管理办法 纵深推进党员联户工作

2019年05月30日 09:56:30 来源: 海宁市文明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的主导地位,推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5月26日举行的长安镇(高新区)“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部署推进会上,镇(区)党委创新实行党员“文明指数”积分管理办法助推“运河先锋贷”计划。

  据悉,该镇党员“文明指数”积分管理办法主要结合党员“双指数”考评和农商银行金融惠农服务新举措,成立“运河先锋贷”,助力党员创新创业,引领党员作用发挥。推行党员“文明指数”积分管理办法,是该镇(区)党委贯彻落实《全面推行农村党员联户“捆绑式”考核优化完善“双指数”考评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创新实践,也是对全镇(区)党员道德文明和先锋指数管理机制进行的一次全面规范、全面提升,不仅促使考核机制细化,联合农商银行在金融惠农政策方面给予激励,还促进了党员联户机制、三民工作法的深化落实。

  在具体实施中,各党组织每个季度将根据积分管理办法对支部党员进行计算相应赋分,并在年末进行统一核算评定星级,由农商银行根据积分结果执行相关优惠政策,推动党群创业创新,为长安镇(高新区)高质量打造品质农村、品质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关于积分制考评,主要是通过量化赋分的方式,对各类符合条件的党员的志愿服务时长、社会贡献程度等进行相应加扣分评定星级,并将各党组织和党员的贷款额度及利率折扣与“文明指数”进行挂钩,激励党员发扬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长安镇“文明指数”积分项目主要包括五大类:分别是志愿服务类、结对帮扶类、96345便民服务类、好人好事类及参与中心工作类。

  会上,海宁农商银行与长安镇(高新区)签订了“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协议,农商银行长安支行与各行政村代表签订“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协议。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