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女书记 爱琢磨

2016年09月22日 14:50:1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俞红英——一头短发、一身干练的衣服,说起话来声音甜美,做起事来雷厉风行。说起这位非公企业女书记,活力热情、工作能力强、有想法敢于创新、为人亲切、充满爱心……这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而她认为,她只是喜欢琢磨,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而已。

浙江华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俞红英.jpg

  一头短发、一身干练的衣服,说起话来声音甜美,做起事来雷厉风行。她,就是浙江华达集团党委书记俞红英。

  说起俞红英,活力热情、工作能力强、有想法敢于创新、为人亲切、充满爱心……这是大家对这位“70后”女书记的一致评价。而俞红英认为,她只是喜欢琢磨,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而已。

  一票难求,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座无虚席

合唱《感恩的心》.JPG

  “飘扬吧,伟大的旗帜,高高地飘扬在我们的心上;飘扬吧,胜利的旗帜,高高地飘扬在世界的东方;我们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坚强如钢;我们高举旗帜,发展进步不可阻挡……”

  每月的15日,华达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内,党委书记俞红英都会带领着100余名党员和部分自愿参加的职工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齐声高唱《旗帜颂》。

  2014年,俞红英从党员职工中得知,虽然定期开展党员活动,但很多时候来参加组织生活只是“没办法”、“不得不来”。

  “怎样才能使党员从‘要我来’变成‘我要来’?”“党员活动既要有政治感、教育性,更要让党员喜欢、想来参加。”俞红英是一个喜欢古典文学的人,在征求党员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后,她尝试着将传统、经典文化注入党员活动,旨在通过仪式感强烈的组织活动方式增添党员对党组织的神圣感与崇敬感。

  以传统经典文化为主题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在华达集团每季度开展一次。通过歌唱经典歌曲,促使党员职工将对祖国、对民族、对先辈和对人民的感动与感恩重植于心,时刻做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通过诵读经典文章,带领党员职工将传统文化精髓内化于心、传承于行,时刻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人;通过重温入党宣誓,引导党员职工将党和国家放入心间、存于行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符合党员标准、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的人。

  一身正装、一枚党徽、一首红歌、一篇国学、一次宣誓、一身正气,提起每次参加党员学习的场景,华达集团职工王苏华深有感触,他说,那一刻一种荣誉感和使命感会涌上心头。

  集团公司财务支部党员陈阳说:“通过近两年时间的学习,自己不仅充了电,更重要的是意识到离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还有差距。”

  这样的党员学习生活获得了党员职工的一致好评。自开展以来,每次参加活动的人数远远多于党员人数,有时企业老总也忍不住过来旁听,党员从原来的不得不来转变成现在的主动来,活动现场的氛围更好了,甚至报名前来参加活动的非党员职工也越来越多。现在,党员职工感慨:“我们华达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真是‘一票难求’”。

  文化立企,党员干部带头成为企业“主人翁”

DSC_0058_看图王.jpg

  浙江华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钢业、铜业、房地产、投资于一体,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集团企业。

  企业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并具有核心竞争力?俞红英认为,要文化立企,让党员干部带头成为企业“主人翁”,首先要从思想上武装他们,用内在的文化来支撑这些骨干力量。“怎样使每个党员甚至每个员工都成为企业文化的‘主人翁’,成为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中流砥柱?”俞红英通过《华达报》、党员微信群、QQ群等载体和学习平台,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让党员干部成为传播者,将企业文化像涓涓细流一样流进大家的内心。

  “3月初,俞书记跑来告诉我《华达报》再次荣获中国品牌内刊‘好报纸’特等奖,我们俩都特别高兴。《华达报》创办十五年了,已经成为全体员工每个月最期待拿到的刊物,很多人一到月底就开始念叨着,这份报纸啥时候出啊,这一次谁会上报啊?”《华达报》二版的责任编辑杨园园自豪地说。

  《华达报》一月一刊,不仅有公司新闻、党建信息,还有一线员工的岗位纪实、普通员工的生活感悟,以及员工子女的小作文、小日记等。

  俞红英说:“每月发《华达报》的时候,车间里很热闹,因为这份报纸上登的都是员工身边的榜样人物、小故事,普通人身上的闪光点,小故事中蕴藏的大智慧,能激励我们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也能让更多的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的洗礼。同时,每月一刊的《华达报》也敦促着集团党委要坚持走进基层一线。”

  同时,在俞红英的提议下,集团优化了图书室,与富阳区图书馆联合成立了“富阳区图书馆馆外流通点”,实现了图书室“一证通”服务,并开通了手机图书馆功能,在下属企业开设流动书屋,定期开展“华达读书节”活动。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