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松阳小伙真是赞!特意回乡,只为给村里的老人们理“过年头”

2017年01月28日 10:20:00 浏览量: 来源:指尖丽水客户端 作者:

  老人们常说,过年要理“过年头”,来年才有好运头。前几天,松阳县裕溪乡小槎村的村民刘献朝,就特意从丽水赶回家乡,给村里的老人们一一免费上门理发,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当天一大早,刘献朝就带着简易的理发工具,来到93岁的村民韩三梅家中,按照老人的要求,给她剪个利落的短发。

  村民韩三梅:“原来长短那样子。(刘献朝:剪到耳朵边夹得住那样?)哦,夹得住那样。”

  刘献朝是小槎村一名80后的年轻党员,在丽水开有一家理发店,临近年关,店里生意着实不错,预约不断,但是他还是推掉了顾客,特意赶回村里,一家一家上门给老人们理发。

  村民韩三梅:“等他来剪的,等他来,我觉得他过年边会来的。”

  村民刘献朝:“现在年底还比较忙的。(那你怎么还要到这边来帮他们剪) 因为我们跟他约好的,然后呢是这样子,我觉得给他们剪了,他们都是很开心的,我觉得值了。”

  利落的手法,贴心的服务,让小刘成了村里老人们最喜爱的理发师,也成了村民们口中的好青年。

  村民叶陈土:“过年头发都要剃的,剃了就要过年了,很好的,每一个人都要剃的。剃了五六次了,今年都是他剃的。”

  村民石群莲:“经常看到他到这里做好事,(怎么做好事啦)帮大家剃头啊,为大家服务,好不好,最好了嘞。”

  小刘说他从小就在这些老人们的关照下成长,如今自己有一门手艺,就应该回报这些老人们,快过年了,就送上自己的一点点“小心意”。

  村民刘献朝:“像这些老同志行动也不方便,出去理个发也不方便,像我们年轻人腿脚比较方便,最起码赶上来给他们带去方便,我觉得也是挺好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