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游宜居文成

2016年12月26日 15:13:18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李津整理

W020161206426955338141.JPG

  简历

  王彩莲,中共文成县委书记。

  女,汉族,1976年11月生,浙江温州人,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9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温州市瓯海团区委书记,温州团市委副书记、书记,文成县副县长、代县长、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

  11月18日上午,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率队专题调研百丈漈镇乡村改造提升及小城镇整治。随后,王彩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了解篁庄村整村改造提升进度,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W020161206426957268910.jpg

  在篁庄村改造一期现场,80多间房屋已经完成拆除,即将上马宅基地基础建设。对照施工图纸,王彩莲详询项目建设成本、工期进度及下步建设方案。她要求,篁庄村要借“大拆大整”之势,扩面提速危旧房改造,推进乡村旅游景区化改造,让村民有安全的房子住,有清新洁净的环境,有相对稳定的收入。

  11月23日,王彩莲率领100多号党员干部,前往百丈漈镇召开文成县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并实地查看了新亭村、西里村两个示范点。走在新亭村洁净宽敞的马路上,路旁柿满枝头,空中茶韵飘香。这个昔日地处偏远无人问津的乡间小村,在村干部王光丰等人的带领下,仅仅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摇身一变成了现代化新农村,走进来就如同走进了景区一般。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王彩莲强调,在接下来要开展的农村换届选举工作中,筛选培养出一批既能谋事又能干事,既能揽事又能担责,既能打头阵又能领队伍的“狮子型”干部队伍来,让文成人民走上后发崛起的快车道。

  站在静谧柔美的天顶湖畔,王彩莲强调,未来五年是文成赶超发展的黄金五年,文成老百姓对打造美丽家园、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愿望更加期待,更加迫切。要实现这一美好愿景,就要坚定不移打好大拆大整决胜战,以壮士断腕的毅力,保安全、出亮点、促转型;要坚定不移打好中心城镇旅游化改造的大会战,以重整河山的勇气,治乱点,树品牌,增民利;要坚定不移打好富民增收的攻坚战,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补短板,夯基础,强后劲;要坚定不移打好从严治党的持久战,以持之以恒的韧劲,严党纪,管队伍,树风气。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