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快乐工作的组工人

陈慧利 新昌县大市聚镇组织委员
2016年12月26日 15:10:54 来源:新昌县委组织部 作者:陈慧利

W020160919418949376069.JPG

  2015年4月,从事信访工作6年的我被调到大市聚镇担任县委组织员,组织工作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从开始接触组织工作的那一天起,我的工作生活也有了全新的变化。组织部门工作常年节奏快、任务重,每一天我都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多动脑子多动手。渐渐地,我在组织工作这条道路上快乐地奔跑起来。     

  刚到镇里,我就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和目标,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没等我喘口气熟悉工作,各种各样的工作任务就扑面而来,这些都需要我及时面对,各种难题也要一一化解。这样的情况下,我干脆过起了“5+2”与“白加黑”的生活,尽自己所能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一方面加班加点学习组织工作相关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另一方面积极走出门实地调研,快速了解情况。几个月下来,我对组织工作越来越熟悉也越来越热爱。我总是告诉自己只有自己业务知识扎实、情况熟悉,工作起来才会得心应手,说话做事心里才有底气,心里也才能踏实而快乐。   

W020160919418949544157.JPG

 陈慧利(右)在西山红大讲堂上讲党课。

  近几年,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工作量越来越大,不少党员干部甚至是基层党组织书记或多或少有了些许不理解,尤其是年纪大的党员干部担心自己跟不上节奏。针对这一情况,我着力抓好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不定期找党支部书记谈心交心、了解问题,帮助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每季度召开工作例会进行业务培训。渐渐地,支部书记们的积极性不断高涨,比如很多“高龄书记”扔掉老年机换上智能手机以适应不断智能化的工作模式。在这帮领头雁的带动下,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在“三治一提升”、控违拆违、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党员干部的素质形象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发展的最终目的也就在潜移默化中实现。     

  同时,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各类“自选动作”,全镇组织工作因此上了一个新台阶,2015年全镇组织工作考核名列全县前茅。党建对标示范点建设、清洁家园党群联系户、党建“互联网+”、“党徽闪亮”行动、党员短板提示单等各项创新工作都在一次次集思广益、一次次努力中形成并产生实际效果,我的心也在不断的组织工作实践中沉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工作中,我相信必须先“干一行,爱一行”,然后再怀着“爱一行,干一行”的心更深入地投入到工作中,牢记责任,热爱工作,在工作中得到乐趣,在快乐工作中推进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