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告别桐乡之际

2016年12月26日 15:12:22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吴凌云整理

卢1.png

  就要作别桐乡了,回望这5年半与大家一起相处的日日夜夜,我的心绪就如木心所说:“能做的事,就只是长途跋涉的归真返璞。”这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我辗转过祖国边疆,也曾远赴重洋,2011年的盛夏,我又带着组织的嘱托,从金华永康来到了嘉兴桐乡。

  在桐乡的岁月里,我被这片土地蕴藏的生命力深深打动,置身其中是一种何等荣幸!这块土地积淀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光荣与梦想,一届又一届的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攒下了丰厚的家底。接过前人的接力棒,在190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一起谋划蓝图,追求理想;一起面对困难,迎接挑战;一起戮力同心,爬坡过坎;一起把握机遇,再造桐乡的自豪感。

卢2.png

  都说浮云游子意,在桐乡5年多时间里,我最舍不下的是这份落日故人情。勇军市长、林洪主任、晓明主席、惠玲书记,桐乡的四套领导班子,在我们匆匆的一生中,能有5年多时间相伴共事,这是何其荣幸!在省委省政府、嘉兴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一起见证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华彩登场,一起聆听总书记“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的至高赞誉,一起推动桐乡旅游成为全国的典范……面对呼啸而来的一业一网浪潮,桐乡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狠抓落实的精气神,桐乡企业家澎湃又不失理性的创业激情,桐乡老干部无微不至的悉心指点,还有桐乡百万新老居民的众志成城,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让我由衷感动,心怀感激。

卢3.png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新一届桐乡市委领导班子即将产生,我也将开启下一段人生旅程。在我们最好的时光,我愿如桐乡走出去的文学大家茅盾所说:“用我们现在的理想,做我们所应该做的。”祝愿桐乡在新一届市委的带领下,早日建成诗画水乡典范、旅游人文名城、网络智慧强市!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请允许我用一首诗,珍藏起桐乡的这段难忘行程:“苏杭中央梧桐乡,千里运河渊流长。金谷飘香近万年,名师巨匠竞芬芳。喜逢盛世百业旺,乌镇美名天下扬。一业一网东风劲,凤凰展翅正翱翔。”

  再见了——魂萦梦绕流连不尽的梦里水乡。祝福您——必将吸引世界更多惊喜的目光。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