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

2016年12月26日 15:12:22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余建红整理


厉1.png

  刚才,徐部长宣读了省委、市委干部任免决定,按照会议安排,我先做一个表态发言:

  首先,我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并真诚地祝贺绍光同志调任瓯海区委书记。绍光同志在我老家有很高的威信、很好的口碑。这几年,永嘉县各项工作,特别是近段时间的“大拆大整”工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娄绍光同志为班长的瓯海区四套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瓯海全区各级干部,紧紧依靠全区人民群众,勇立潮头,再掀高潮,取得大拆大整、大建大转的伟大胜利。借此机会,表达三点谢意:

厉2.png

  一是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我个人的一切成长和进步,都来自于党组织的培养和省委、市委的信任,我要对党忠诚,服从组织、感恩组织。

  二是感谢瓯海、感谢大家。首先,感谢各位老同志、老前辈,是你们打下江山,才有瓯海今天这样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发展基础。一到瓯海,老领导就对我言传身教、谆谆教导,“接力棒、大合唱、将相和”,这是瓯海干事创业的法宝,更是值得我终身铭记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其次,要感谢瓯海的各位同事、战友,这几年,我们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13个镇街的书记,年纪比我轻,头发比我白,我为有你们这批战友而自豪,部门的负责人也一样,这几年,你们干的都比我辛苦,看到大家精神饱满、不怕疲劳,我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感谢。瓯海最宝贵的,决定瓯海希望和未来的,就是我们大家的精气神。夏书记、徐书记要求我们做战士、不做绅士,战士的使命是战斗、打胜仗,战士的追求、情怀体现在战场上,离开战场不是解脱,取得胜利才是真正的解脱。可是瓯海离最后的胜利还要走很长的路。瓯海的大拆大整,是新时期的万里长征,有很多的硬仗要打,有量大面广的安全隐患要除,大拆大整同样要爬雪山、过草地、攻娄山关、夺泸定桥。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我离开瓯海,真的是深深的留恋和不舍,战士对战场的留恋,就好像鱼离开水一样。

  最后,我还要感谢区“两办”、新闻中心、机关事务局的全体工作人员,你们爱岗敬业,几年如一日,上班比我早,下班比我迟,我在瓯海每天的工作安排、动员讲话、批示督办、宣传报道、一日三餐,都凝结着大家的辛勤汗水。你们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是真正的幕后英雄,我心存感激,谢谢你们。

  总之,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我能在瓯海和大家一起共事、战斗,是我一生的荣光和幸福,我会永远铭记在心。衷心祝愿瓯海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瓯海人民平安幸福。

  (该文系厉秀珍同志在11月14日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发言,题目为编者所加)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