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辜负 这个产生思想的时代

2016年07月29日 14:44:23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胡笛

  未来:向哲学社会科学强省跨越

  “发展水平与浙江‘人文渊薮’的历史还不相称,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的地位还不协调,与浙江打造全面小康标杆省的目标还不匹配,与浙江发展实际和省委中心工作的配合还不紧密,特别是缺少领军人物、缺少重大成果、缺少重大工程、缺少重要平台,在全国的影响力、话语权偏弱。”

  在7月5日召开的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党校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夏宝龙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短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夏宝龙进一步指出,要从浙江实际出发,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决策咨询能力、服务发展能力,完善学科体系、创立学术品牌、打造理论优势、造就学术队伍,努力实现向哲学社会科学强省的跨越。

  针对这一要求,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指出,下一步,我省要立足新形势,体现新作为,逐步构建起更加完整、实力更强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尽快实现我省学科发展整体水平跻身全国一流。

  浙江曾蕴育出多元灿烂的文化。如今的浙江,正在努力实现向哲学社会科学强省的跨越——不仅要让世界知道经济快速发展的浙江,还要让世界记住哲学社会科学的浙江、为人类文明作贡献的浙江。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