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礼堂 共庆丰收

乐清中青班学员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9月25日 14:59:5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孔丽琴 谷亨挺

  9月19日,乐清市秋季中青班学员一行赴翁垟街道河西文化礼堂,开展“中青班学员情暖礼堂 共庆首个农民丰收节”活动,并为河西村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19日下午,中青班学员一行参观了以“家”为主题打造的河西文化礼堂,感受当地村民精神风貌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交流中,学员们结合河西村发展实际,纷纷献计献策。学员杨蔚认为“文化是乡村振兴的灵魂,也是农民丰收节重要内容,与农民共庆节日,才能更好贴近农村,更好地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 学员们还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送给河西村33名80岁以上老人,这些老人中有人至今还在田间忙活,学员们在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对老农们表示敬意。

  “老大爷您今年高寿了?”“这是我们学员送您的一点小心意,提前祝您节日快乐”......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中,学员们将爱心礼物送到老人手上,老人们个个眉开眼笑。

  据悉,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全国性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也是一件寄托人民情怀的好事。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改革是从农村发端,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我们中青年干部一份责任和荣誉。”中青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学习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为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今年,乐清首次推出中青班选调考试,通过择优入学、竞争比学的培训机制,在机关单位、乡镇(街道)中选调52名优秀干部,通过为期三个月精准化培养,提升中青年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意识,全面增强服务人民的本领。

责任编辑: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