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云公益跨省“飞行”

2018年04月12日 15:34:01 来源: 乐清日报 作者: 孔丽琴

 

   乐清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乐清市关工委联合发起“千里连心 情暖拜城儿童”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乐清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为新疆拜城的贫困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礼物。

  乐清与拜城是姐妹城市。2012年8月,乐清市与拜城县签订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之后两地在政治、经济、人才、文化等领域加强了合作。多年来,乐清派出多批干部人才援疆,从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到双语幼儿园;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到安居富民小区……因为众多乐清元素的注入,拜城百姓的生活正在发生着令人欣喜的变化。不仅如此,在温州、乐清等地的帮助下,拜城还建起了文化礼堂,逐渐实现全县行政村村民活动中心、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

  “今年我们计划利用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推出‘文化礼堂全国飞行计划’,把乐清市民的爱心通过云公益平台捎向全国,让更多的人感受网络公益力量。”乐清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2016年乐清整合文化礼堂多元基金和公益活动,搭建了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该平台先后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老人等系列众筹活动。目前,该平台已为乐清北部山老区留守儿童众筹资金9.3万余元,通过该众筹基金和爱心力量的共同努力,为300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18万元的暖心礼包。

  据悉,关爱拜城留守儿童是乐清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推出的第一个跨省公益项目,计划筹资3万元,让千里以外的新疆拜城县贫困留守儿童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

  如果您有心为千里之外的孩子们送去一份节日惊喜,欢迎点击http://zt1.yqcn.com/whlt,进入乐清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进行捐款,也可直接在“e点爱”公益平台捐款。等众筹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把各位爱心人士的善款,交给温州市对口支援新疆拜城县指挥部,送到留守儿童手上。

责任编辑: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