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基层社会治理“阿拉一起来”

大岚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启用
2020年04月21日 10:04:27 来源: 大岚镇 作者: 徐斌

  4月15日下午,宁波余姚大岚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分中心)成立仪式在大岚镇政府广场举行,这也标志着大岚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分中心)正式启用。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姚劭明、镇领导班子、派出所及各办线负责人、各村(居)书记、村主任、全体网格长、市级派驻部门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镇党委副书记张叶飞主持。

  镇党委书记柳雅敏对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分中心)的成立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二要提振精神,深入群众;三要提升效能,保障有力。

  随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姚劭明和镇党委书记柳雅敏分别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分中心揭牌,并分别向镇长黄强和镇党委副书记张叶飞授牌。

  大岚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分中心)依托党建+治理+网格+服务的理念,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阿拉一起来”,整合原本分散设置的相关社会治理平台,下设基层治理综合执法平台、综治工作平台、市场监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由综合信息指挥室、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及派出所、市场监督所、环保所、卫生监督所、司法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下步将统一至综合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办公。

  大岚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分中心)将承担起该镇社会治理的统筹协调、风险研判、指挥调度、决策服务等具体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行政综合执法效率。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