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基层老年党员工作怎么做

2020年04月03日 14:16:5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同景

  近日,龙港市湖前片区党工委决定,在东河村、下垟郑社区、城西社区分别增设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党员支部。在村社推行增设老年党员支部,是该片区基层党建模式的一项创新举措。

  早在片区成立之初,就有老年党员向片区党工委提出建议,能否专门成立一个老年党员支部,解决老年党员边缘化问题,按照老年人的学习方式和生活习惯开展党员活动。为此党工委专门成立调研组,针对此事进行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各村社的党员代表特别是老年党员代表听得特别认真,他们各抒己见,争相发言,纷纷表达对党内学习活动的建议和愿望,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支持增设老年党员支部。

  老年党员支部的增设,增强老年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充分发挥老年党员先进性、积极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实行老年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组织的重要举措。“增设老年党员支部,目的是引导老党员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到村社活动,加快村社融合,通过言传身教等方式继续担起社会责任,弘扬社会好风气,传播社会正能量。”考虑到老年党员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在下一步的活动中,将创新党员活动方式和学习内容,让老年党员更有参与感。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依”。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