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心战疫”小管家上线,“三返”人员信息提前掌握

2020年02月07日 21:36:17 来源: 作者: 郑元亚杰

  “怎样能够尽早全面掌握返杭人员信息,提前部署,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

  “怎样能够在大量人员返杭时合理调动有限的人力物力,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怎样能做到人员排摸信息无真空、不遗漏?”

  即将而来的“返工、返岗、返学”的“三返”人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一轮的考验。

  对此,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伊萨卡社区党员“尖刀班”主动出击,创新推出名为“‘伊'心战‘疫'小管家”的返杭人员线上信息登记系统,使得居民还未回杭,社区就已提前掌握返程人员信息,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前部署、做好谋划。

  这款线上登记系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上报的人员信息进行开发设计,只要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登录操作。“除了登记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返杭类型等信息外,居民们还可以在界面下方灵活添加词条一并登记随行人员的基本信息和体温情况,这是因为考虑到会有老人、小孩一起返杭,而他们独立登记会存在困难。”伊萨卡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2月3日上午,赵先生从温州返回社区,赵先生一家还在返程途中,就已经在线上完成了信息“报备”,并在界面末端的备注栏里填写了“希望社区能解决居家医学观察期间送菜上门和垃圾处理等生活问题”。

  “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真的第一时间联系我,告诉我这些要求都能满足,让我安心在家隔离,这让我觉得很贴心也很放心!”他欣喜地说。

  “小管家”二维码操作简便,而且易于传播。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居民之间推广宣传。除了在小区门岗张贴二维码让居民扫描填写,社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各大业主群发送及朋友圈转发的形式,提升居民对“网红管家”的知晓率。
  “‘小管家’,大作用,通过这样的方式安全有效地掌握人员返杭信息,有利于社区提前谋划,做好部署,提升‘三返人员’管控效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 汤晓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