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余姚:春日里的那片 “丹山红”

2020年03月27日 14:57:52 来源: 余姚市大岚镇 作者: 鲁央、杨若锡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身边有这样的一群人?

  他们身着干净明亮的红色志愿服装!
  他们热心为大家服务!
  对,没错!他们就是优秀的党员志愿者们。
  不忘初心,

  他们一直在无私奉献,

  用行动传递爱心,

  在活动中服务社会。

  3月23日,宁波余姚大岚镇的党员们拿起扫把,走到田间地头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主题党日。这个月的主题党日不同以往。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暂时不能组织党员开大会学习。大岚镇党委结合近期防疫形势,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以“防疫一线党旗红,党员服务学雷锋”为主题的“岚山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投入到美化村庄环境、慰问困难群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行动中,在行动中磨砺党性修养,使“主题党日”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打扫卫生,美化村容

    在行动中党员志愿者们 “不怕脏、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对各个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扫,重点清理了村内沟渠、主干道路、旅游景区等周边的垃圾。经过一番忙碌,村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整洁,也为即将到来的大岚旅游茶文化节做好准备。

  慰问群众,走访老人

  在本次疫情中,部分群众受影响较大。特别是一些独居在家的老人,体弱多病,子女无法回家照顾。党员们自发走到老人家中,跟老人唠唠家常,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给独居老人送上满满的温暖。

  志愿采茶,助力复工

  三月茶叶开采在即,茶企复工复产正在进行时。然而外地采茶工人无法及时返工,成为企业的复工难题。来自镇机关支部的党员们组织起来,帮助茶企采摘茶叶,缓解企业的用工难题。党员志愿者们为茶厂打扫卫生,调试设备,用实践诠释“三服务”的初心使命。

  无论在何时何地,

  我们总是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看到志愿者为了需要帮助的人在行动着,

  愿志愿者精神点亮生活,

  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公益。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