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长山村:同心筹集“微基金” 聚力点亮“微心愿”

2019年12月24日 17:11:3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当主题教育遇上主题党日,看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党员如何践行“初心”!

  活动背景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将“给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落到实处,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凝聚起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强大动力,11月16日上午,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长山村党委开展了“同心筹集‘微基金’  聚力点亮‘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两地双服务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动过程

  完成主题党日“3+4”规定动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艳的党旗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后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

  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组织两地双服务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与会党员进行自由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原原本本的结合实际的学,牢记入党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筹集“微基金” 点亮“微心愿”

  活动前期,通过摸排和征集的方式,对辖区内困难家庭的“微心愿”进行汇总和筛选,坚持需求导向,发起了两地双服务党员“点亮微心愿”活动。

  党员们自愿捐款,请假的党员通过微信群进行捐款,筹集“微基金”,共捐得善款1600元。此项捐款将作为困难家庭的圆梦资金。

  两地双服务党员张华炜说:“‘圆梦微心愿’这个活动架起了党员干部与普通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使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日益密切。小小的善意举动,不仅能感染普通群众互相帮助,还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使社会更加和谐。”

  “微心愿事虽小,却是一条联系群众、沟通群众的桥梁。” 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争当圆梦使者,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把爱心传递到更多家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

  党员通过手机登录“学习强国”APP后,在“挑战答题”板块进行答题,党员们凭借平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刻苦学习学到的知识,进行认真仔细的答题,答题竞赛现场氛围紧张热烈。

  通过开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活动, 既增强了党员的学习兴趣,又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潮。

  两地双服务党员刘唯佳说:“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平台设计科学、内容全面、操作简单,确实是提升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文化理论水平的好工具。”

  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党员们身穿红色马甲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巡河护河行动和检查农户垃圾分类。党员们携带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地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分类意识和参与率。

  支部感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党员“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也通过亲身体验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无私奉献、大爱无边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家都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一言一行中,扎扎实实地做好岗位工作,切切实实地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