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堪比综合体

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西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2019年06月28日 11:06:0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彭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5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活动现场举行了白杨街道西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该中心作为街道区域化党建的公益服务阵地,集党员教育管理、居民生活服务、文化体育活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打造集约、开放、共享、惠民一站式党建综合新平台。

  据悉,西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怡乐园公园西口,占地共三层,总面积1920平方米,设置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业委会联谊会党委、业委会联谊会、统战之家,划分社区联合工作站、阅览室、书画室、舞蹈房、展厅等10个功能区域。

  “当前,社区居委会需要应对多项行政性事务,没有足够精力“下沉”到网格管理中,去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将多项行政性事务从社区剥离出来,由联合工作站承担,是街道创新社区治理、提升居民服务的有力举措。”白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白杨街道将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纽带作用,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社会组织培育为重点,整和各方有力资源,发动社会组织和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仪式结束后,晓白杨艺术团带来的迎“七一”文艺汇演,为全体人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