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 党建为媒 嘉兴—广元两地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今举行

2019年06月01日 13:00:36 来源: 嘉兴组织处 作者:

   为全面推进嘉兴、广元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建立流动党员互联共管机制,创新推进新居民集聚地党建工作,构建两地“机制联动、组织联建、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成果联享、发展联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24日上午,嘉兴市委组织部与广元市委组织部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新居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签订两地党建共建协议。

   党建共建内容:双方成立基层党建共建工作联系小组,共同研讨解决共建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利用本地区的党建资源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探讨党建引领两地共同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为对方党组织和党员到本地学习、挂职锻炼等提供便利条件。组织两地党组织和党员“同上一堂党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同领一个微心愿”。搭建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机制,流出地党组织定期开展流动党员排查,每半年和流入地党组织互通流动党员信息。流入地组织部门配合流出地组织部门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区建立流动党员党组织。探索建立党员就近培养和委托培养、原籍吸纳的机制,做好优秀农民工在流入地入党工作。

   双方一致认为,签订基层党建共建协议是加强两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必要举措,下一步将围绕深化共建成效开展工作,一是交流常态,推动共同进步,通过共建工作联系小组研讨解决共建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两地常来常往、常谈常新。二是组织共建,抓好党员管理,以“流入地党组织为主、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共同管理”原则,把流动党员党组织打造成为连接党员和故乡的纽带,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三是党建搭台,深化合作成效,通过党建搭台、共建为媒、业务唱戏,挖掘好资源,带动两地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四是聚心聚力,促进和谐稳定,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流动党员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新居民群体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共促社会稳定。

   会前,两地领导共同参加了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新居民党群服务中心和昭化区驻长三角(江浙沪)流动人才党委活动阵地启用仪式。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