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万田:党员“三联”推进落实重点工作

2018年12月29日 10:37:15 来源: 祝雅茹 作者:

  近期,万田乡积极响应号召,谋划乡村振兴思路,开展全域土地整治、农房整治、庭院整治、建造小微企业创业园等等,提升乡村风貌、提高集体收入。为保障各类重点项目在万田能顺利实施,我乡结合“三个全覆盖”,积极探索党员联户“三联”工作法,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民情联心,了解民情民意。按照就亲就近就熟原则,继续调整村里党员联户名单,确保每个农户与党员有良好关系,给予农户安全感和信任感;严格落实每月两次的走访活动,鼓励党员以饭后闲聊、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多方式进行交流谈心;梳理和汇总群众意见,把群众密切关心的事情、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对村庄发展的建议摸排出来,

  项目联户,加强政策宣传。支部梳理村里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以联户责任给党员划分任务,一方面,作为宣传员,向村民讲解项目、宣传政策,以闲谈方式让群众接受、理解、支持工作;另一方面,充当润滑剂,支部梳理筛选出有意见、不配合的农户,由联户党员上门劝说。

  治理联动,确保村庄安定。发挥“近、亲、熟”的优势,让党员联户形成的关系网成为维稳情报信息网,党员将走访入户时掌握的情况进行分析筛选,上报隐患和矛盾纠纷,掌握动向,在萌芽状态解决矛盾,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