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第一线 带头冲在前

2018年12月27日 16:58:47 来源: 作者: 芹宣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干在第一线,做好这些工作是我的责任所在。”吾志忠用一句话诠释着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工作中他是行动派,生猪整治、生活污水治理、景观改造提升等一系列“组合拳”扮靓乡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上任以来,他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青春,深受当地老百姓的爱戴。为尽快完成“禾中·开化龙顶小镇”项目土地征迁,为做通工作,常常在村民家门口等到晚上12点。在工作中,他坚持亲力亲为,所有工程从谋划到实施一直监督到位,从不言累。严格遵守各级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2016年,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提升村庄环境,汶山村从生猪整规入手,打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境卫生治理、河道整治保洁、景观改造提升、水塘提升亮化等一系列“组合拳”。在全县率先开展“垃圾革命”,改垃圾定点投放和清运为上门统一收集清运,并实行“日查周评月考”制度。刚开始实行的那一个月,村民们分数参差不齐。面对村民不重视、不自觉的情况,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带头义务清洁,上门做工作,按时检查环境卫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几个月过去了,在一张薄薄的《汶山村清洁卫生评分积分表》的“刺激”下,9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561户人家,逐渐形成了相互“较劲”的势头。“村民之间会相互比较各家的分数,久而久之,对环境卫生也越来越上心。”当年,汶山村被评为“洁净村庄”。

  “禾.中开化龙顶特色小镇项目”是开化县2018年的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于3月8日开始,前一天,吾志忠便在动员会上带头签了字。他不仅坐镇指挥,更亲自上门做工作。有些村民在企业里上班,回到家都要半夜12点过后,他也就等到12点去签。他的叔叔不仅被他动员签了字,还帮他一起去做其他村民的工作。他勇于担当不推诿、不撒手,以上率下带头干,短短五天就已完成99%的签约率,仅剩下两户未签约:一户是因为在外旅游未归,另一户蔬菜大棚的评估结果尚未出来。汶山村是芹阳办事处所属的第二大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