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四个一”奋力开展两新组织“家底清”活动

2018年11月30日 11:17:16 来源: 作者: 徐乐 刘云丽

  今年6-7月我市开展了全市两新组织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9月针对次行动开展“回头看”考核验收。结合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状,以一个分组、一张表格、一张答卷、一组评比为主要载体,聚力开展“家底清”专项行动。

  以一个分组明责任 确保量的覆盖

  本次考核由组织部牵头,并抽取部分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共14位干部,组成7个考核组,每组分别考核两新组织15家,总计105家,具体分组按照属地和行业原则进行。抽查的105个两新组织包括派驻党建指导员的82家,双重管理组织(未选派党建指导员)的11家,随机抽查的12家。按党组织建构等级分,党委5家,党总支5家,党支部79家,未建党组织14家,联合支部1家,拓展型支部1家。按种类分,非公企业93家,社会组织12家。

  以一张表格明标准 确保形的覆盖

  依照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结合我市《关于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要求,在通过平时走访企业、微信群等途径全面征求建议基础上,设计出包含8个大项24个统计指标的考核验收赋分表。在入企考核前召开了考核小组专题会议,由市委组织部领导对每一个指标内容和赋分标准进行详细说明,要求每个考核组做实做严做细摸底工作。

  以一张答卷明成效 确保质的覆盖

  为了不让本次考核工作流于形式,提高考核组的责任心,确保数据不虚、成效明显,要求一企一档,一档包括赋分表、文字说明和照片。文字说明包括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党建思路和党建指导员履职情况等。并要求每个企业拍摄体现党建特色的照片四张以上。考核要求做好反馈工作,将考核材料回馈至两新组织上属组织,要求他们配合做好整改提升工作。

  以一组评比明差距 确保督的覆盖

  考核结束,两新工委要求每个考核组将组内15个两新组织依照赋分结果进行先后排名。排名情况将会在合适的场合进行通告,给大家提提筋。为确保数据不虚,市委组织部干部还对部分组织进行回看核查。

  本次考核即是摸家底,更是夯实两新党建工作基础,是想回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花的力度够不够、效果实不实,力争补齐两新短板,实现“全区域建强、全领域提升”总目标。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