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三色考评激发村干部干事热情

2018年11月22日 16:26:42 来源: 作者: 方汉杰 卫萌萌

  今年6月,柯城区组织开展“一村一社一体检、村社换届回头看”工作,建立红黄灰“三色考评、末位淘汰”制度,加强对村社干部的考核管理。

  “通过述职评议、联村服务团考察、专项巡查、日常了解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定,全乡133位村两委干部中,评出了3位红色干部、9位黄色干部、4位灰色干部。”九华乡组织委员蓝晨介绍,“对红色干部我们优先推荐评先评优,对黄色干部一律歇职教育,对排名末位的灰色干部坚决退出现职。”

  九华村村委余小仙在农房整治及风貌提升工作中,没有按照区里要求的“三个带头拆”及时拆除自家违章建筑,在换届“回头看”工作中被评定为“黄色”干部。“得知自己被评为黄色干部我非常后悔,作为村干部应该带好头,给村民做榜样。”余小仙懊悔的说道。

  “经过区委组织部的集中教育培训和乡组织办的谈话,余小仙改变很大,第一时间拆除了自家违章建筑,并迅速投入到村里开展的农房整治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中,整个人精神状态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九华村支部书记徐水昌高兴的说。

  自从实行红黄灰三色考评管理,触动了村干部特别是一些懒庸村干部的“神经末梢”,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主体意识,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