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三个加法”确保“四平台”人员派驻到位

2018年11月20日 21:31:43 来源: 作者: 朱平平

  在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中,江山市按照“人随事转、能转皆转”的下沉原则,做好“三个加法”,实现派驻机构干部全覆盖。

  脱产派驻+定点联系。按照“高度融合”和“部分融合”的复合型模式进行统筹部署安排,对国土、规划、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4个部门114名干部实行脱产派驻,其派驻干部参照乡镇(街道)日常管理考核;其他13个部门( 公安、司法、民政、人力社保、环保、水利、农业、林业、卫计、安监、法院、检察院、文广新局)225名干部根据工作需要实行定点联系,其派驻干部部分参照乡镇(街道)日常管理考核。

  固定下派+灵活入驻。结合乡镇(街道)功能定位,制定“4+X”的机构派驻模式,即每个乡镇(街道)固定派驻单位有4个(国土、规划、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要求派驻单位至少有1名干部脱产派驻;其他13个定点联系部门按照乡镇(街道)功能定位和派驻岗位性质差异,实行有侧重的灵活派驻,如山区乡镇侧重于加强农、林、水等部门的派驻力量,经济型乡镇侧重于安监、环保等部门的派驻力量,实现了有限派驻人员的最优调配使用。

  公开招聘+人员下沉。在派驻工作过程中,既保证基层一线的派驻力量到位,又保证派驻部门机关的正常运转。今年以来,针对综合执法和市场监管等部门派驻任务较重的现状,分别核定26个和8个公开招聘名额,用于专门招聘派驻机构工作人员。目前,全市17个派驻部门共派驻或联系人员339名,其党(团)组织、工会关系均已转到乡镇(街道)。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