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宁海:跃龙街道开展“感悟40年的改革开放 畅谈奋进的新时代”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8日 19:16:14 来源: 跃龙街道 作者: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望改革开放4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宁波市宁海县跃龙街道在学校组织开展了“感悟40年的改革开放 畅谈奋进的新时代”系列活动。

  1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红色革命故事,带大家一起回忆年少时候的困难生活,感谢党的领导,让生活过的越来越好;1名39年党龄的老党员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回顾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生活上的变化,因为有了党,退休的日子才过得越来越舒心。在街道工作多年的老干部则从联村干部下村交通工具的变化,向大家介绍了他心目中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各种变化,并坚信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和深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在前方不远处。

  2名学校的小学生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从孩子们的“小”视角去感悟祖国的巨大变化。

  畅谈活动结束后,老党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缑城·凝眸”图片展,一张张精心收集的对比图片,展示了宁海县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巨大成就。老党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每一张图片的历史,让他们充分了解宁海的历史变化。

  作为系列活动,街道还对50余名老党员、退伍军人、村社主职干部等进行了分批次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现状,听老党员讲述他们的故事,在故事中感受改革开放取得的新成果,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鼓励大家永葆革命本色。街道还为每名老党员准备了“特殊礼物”,送上“五个一”慰问品,即一本党章、一枚党徽、一条围巾、一个茶杯、一份长寿面,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问候。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