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城西两新组织 有了“红色矩阵”

2018年10月12日 09:07:43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毛海挺 陈榕

  “我想要一套世界名著,自己读完之后还能和同学们一起分享。”10月9日,来自河南的11岁女孩佘文慧在“许愿树”上写下微心愿,很快就有温岭市城西街道的党员认领。当晚,城西街道党建共建体“大手拉小手”活动在当地银泰城举行,20名城西小学马公校区的外来务工子女在当地两新组织的帮助下圆梦。

  近年来,温岭市城西街道主动适应非公经济迅猛发展和社会组织不断涌现的新形势,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8月,我们成立了两新组织‘6+X’党建共建体,让两新组织‘抱团’发展。”城西街道组织委员林丽介绍,共建体实行“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党员共管、人才共育、文化共兴”等“七个共”工作模式,“既补齐了两新组织‘党员少、阵地少’这个短板,又达到了优势互补的效果。”

  共建体由6家两新党建示范点发起,所有两新党组织成员参加共建联盟,承担红色阵地共建、红色细胞共培、红色工程共引的共建职责。同时,按照自愿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党支部轮流“做东”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和实践活动。

  “今天的活动是联盟的‘开门响’,由我们发起倡议,得到了所有支部的响应。”温岭银泰党支部书记徐宽国告诉记者,公司结合行业特色和公益传统,历时2个多月策划组织了此次爱心助学。

  支部有特色,活动显活力。“两新组织中,大多数是非公企业。”林丽说,以红色引领民营经济发展,“我们将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讲座、培训、论坛等多种特色活动,让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轮驱动’。”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