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当学牡丹开

2018年05月22日 14:33:49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张芝华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新的时代需要新的风貌、新的干劲、新的奋斗,广大领导干部要在奋斗中担当。

  想着干事是标配。俗话讲,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担当是前提条件。纵观历史,能担当敢担当的人物不少,蔺相如完璧归赵,廉颇负荆请罪,诸葛亮七出岐山,岳飞精忠报国,等等,虽时代、人物各不相同,但敢于为国为民担当的气质总是那样的相同。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有了铁肩担道义的担当,干部才能在工作中想着干事,争着做事。

  抢着干事是高配。时间不等人,机遇更不等人。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新时代的蓝图已绘就,新时代的征途已开启。俗话讲,越努力越幸运,越奋斗越幸福。新时代的征程好比是一场马拉松,不可能一蹴而就、一作而成,美好的生活“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每一个有幸生活、工作、战斗在这个全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都要同心同德同向,合心合力合拍,尽心尽力尽责,以勤作为好担当书写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勤政的干部,必是善于走群众路线的干部,必是能走近群众身边也能走进百姓心间的干部。这样的干部为民用权的宗旨意识强,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足;这样的干部心中装着百姓、眼里看得见百姓,能以群众之心换心;这样的干部空话少、套路少、自身利益想得更少。

  担着干事是必配。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磕磕碰碰、迂回曲折、峰回路转都不可避免。各级党组织要支持和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他们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要大力倡导担当精神,坚持实字当头,实干为先,实绩为上,提振精气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组织部门要注重选拔那些原则性强、对群众感情深、一身正气、敢抓善管和工作中有思路、有激情、有韧劲、有实绩的干部,努力形成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负责,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