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111名干部角逐干教 “网红班”

2018年05月16日 18:00:26 来源: 柯城区为组织部 作者: 王程 王震

  去年9月,衢州市柯城区与和君商学院合作,举办区管干部“和君班”,围绕柯城区柑橘产业转型、特色小镇创建、招商引资等重难问题,依托和君专业优势,寻求破解发展之道,同时锻炼党员干部的自身能力。

  “和君班”开班以来,就被柯城区广大干部关注,并称为“网红班”。因口碑较好,柯城区委组织部今年2月份就开始谋划第二期“和君班”学员选拔和相关准备工作,在经历了4月24日、25日的笔试、面试两场资格赛后,一批注重学习、善于思考、综合素质较高的中青年干部纳入组织视野。

  “此次‘和君班’选拔打破常规套路,采用‘笔试+面试’的形式进行,既考干部的理论储备和市区一体战略的思考,也着重了解干部临场发挥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于选拔培养优秀干部多了一种方式”。柯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绝介绍,笔试主要测试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战略、区委大改革开放、大乡村振兴等六个“大专题”,主要考察应试者站在市、区委高度,谋划战略如何有效落地,检验平时学习工作成效。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主要围绕中美贸易战对全球经济的利弊、如何看待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对于拟作为衢州城市品牌推广口号“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看法和建议等热点问题展开,考察干部的职业形象、表达能力、逻辑能力、组织能力和价值观等。

  经过激烈角逐,111名干部中51人脱颖而出,再经综合考察后择优录取的第二期“和君班”学员将于5月上旬正式开班。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