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四级联建乡村振兴讲习所

2018年04月12日 14:27:3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林梅远

  今年以来,丽水市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组织起来”为手段,全面建设市县乡村四级“乡村振兴讲习所”,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四级联动,真正把讲习所打造成为传播新思想的主阵地、乡村产业振兴和百姓致富的助推器。

  讲习所采用四级联建的形式,市级依托市委党校、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丽水电大建立四家讲习所,县乡村因地制宜全覆盖组建。全市统一发放讲习所的基本配置图,统一形象标识、硬件配置和运行管理。市级首批建立100人的师资库,包括三农专家、乡村教师、乡土人才、乡贤、农业技术骨干等人员,每位讲师各有侧重备一堂精品课程,通过定期送教、巡回讲习等方式,按需在市、县、乡、村四级讲习所巡回开展讲习活动,实现师资力量四级共享。

  讲习所面向乡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级后备干部、第一书记和农村指导员、大学生村官、广大农民群众、新型农业主体和农村新业态负责人等各类对象,四级各有侧重按需举办主题班次、招收培训学员,并通过专家培训领导、领导培训干部、干部培训党员、党员培训群众的方式,层层传导,不断壮大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