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官路镇党员干部“五送五上门”关爱流动人口

2018年02月02日 18:11:3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1月31日上午,台州仙居县官路镇党委政府联合卫计、劳动保障、交通等职能部门抓住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大量返乡、流动较为频繁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暨“五送五上门”流动人口专项关爱活动。

  上门送政策。在乡村宣传栏设置计生政策法规宣传栏,定期更换内容。发放《官路镇流动人口指南》、《致流动人口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把政策传达到流动人口心坎上,提高其对计生新形势新政策的认识及依法维权的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53份。

  上门送关怀。通过“一帮一”“手牵手”帮扶活动,为流动人口家庭送亲情、送温暖、送安全,协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子女上学的问题。对5户困难流动人口家庭开展慰问活动,合计慰问物资1500元。

  上门送知识。镇劳动保障、垃圾分类、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线条联合发放计生知识宣传折页、消防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共计800余份,加大对优生、优教、优育,出生缺陷、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劳动保障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上门送健康。联合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医疗咨询,开展义诊服务。关心关怀流动人口健康,积极动员符合现行生育政策的夫妇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进行跟踪随访。

  上门送全家福。镇党委联系党员志愿者开展“你微笑 我拍照”活动,免费为镇流动人口拍摄一张全家福,同时提供全家福免费寄到家服务。此次活动共计为流动人口拍摄全家福50张。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