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四个载体” 打造“四大课堂”

2018年01月23日 11:46: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李颖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缙云县东渡镇党委紧紧依托"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微型党课""驻村联心"四个载体,着力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四大课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求成效,在干净干事创业上强队伍,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出实招,真正实现"一个支部,一个阵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依托"主题党日"活动载体,着力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固定课堂"。东渡镇党委紧紧依托"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规范"主题党日"模式,健全组织生活制度,精心谋划活动主题,精心准备党课内容,精心上好每堂党课,精心组织每月活动,实施全程纪实跟踪,运用星级评定举措。以"主题党日"加强党性锤炼,用"固定课堂"提升党员素质。

  依托"微型党课"宣传载体,着力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线上课堂"。东渡镇党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效果好"的特点优势,村村建立"党员微信群" 。通过"东渡发布""东渡镇干部群""东渡镇书记主任群""东渡镇党员微信群",开设"微型党课",转载理论文章,报道党建动态,曝光典型案例,加强党员教育,宣讲十九大精神,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把握,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延伸拓展。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微型党课"推动理论武装,用"线上课堂"焕发党员活力。

  依托"驻村联心"工作载体,着力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流动课堂"。东渡镇党委坚持以"驻村联心"工作机制为抓手,狠抓全镇干部工作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联村,除特殊岗位外全体干部深入一线"驻村联心" 。并利用"驻村联心"的工作机会,人人担当宣讲员,村村宣传全覆盖。进村入户,走街串巷,联系走访,送学上门,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等方式,讲体会、谈感悟、聊家常、议发展、发资料、听心声,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驻村联心"密切联系群众,用"流动课堂"凝聚党群合力。

  依托"志愿服务"示范载体,着力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课堂"。东渡镇紧扣全镇中心工作,村村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党员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六边三化三美""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清乱""治水剿劣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等重大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中书写赤胆忠心,展现担当精神,彰显党员风采。以"志愿服务"检验学习成效,用"实践课堂"助推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