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关心关爱在行动 天寒地冻送温暖

2018年02月02日 13:37: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王韬 林佳骑

  “距离医院远,年龄大行动不便,真是感谢你们这么冷来我家给我体检,党对我们真是越来越关心......”黄岩区上垟乡上下吉村建国前老党员吴立云紧握着该乡卫生院院长李金波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寒冬腊月来临,多日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地处黄岩西部山区的上垟乡气温接连走低,针对天气转冷导致山区体弱多病的建国前老党员就医不便的实际,上垟乡组织卫生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冬日暖阳系列活动之送医上门服务。

  1月26日下午,上垟乡卫生院组织精干业务的党员志愿者携带诊疗器材和必需药品,冒着严寒来到上下吉、白沙园等偏远山村,走村入户为老党员们开展健康体检,测血压、把脉、询问病情、开处方、送药品、向他们讲解冬季保暖保健常识,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我们医院建有一支9634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会常态化组织党员志愿者为村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并建立一人一档的村民健康档案”,有一些行动不便或者高龄的老人,我们就上门为他们体检,最近天气严寒,尤其老人们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上垟乡卫生院院长李金波如是说。

  “上垟乡目前健在的建国前老党员有7人,年纪最大的已经97岁,他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乡党委始终将党内关爱作为抓基层党建的重要一环,尤其对建国前老党员的关爱,我们对建国前老党员全部建立档案,针对存在的各种实际问题,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情况,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全方位服务,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乡组织委员王韬说。

  据了解,上垟乡自组建9634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志愿服务党员先行”的理念扎根于党员心中,“为民、惠民、利民、便民”,党员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送医下乡,助老帮困、矛盾调查、红色代办等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将红色触脚延伸到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 陈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