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缙云公益事业发展

2018年01月24日 14:42:0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朱刚毅

  在缙云县河阳村的会议室内,村民们正全神贯注得在听课,而在上课的正是来自近民法律宣讲团“工作支部”的党员。课后村民表示“这是我们听过最好的法律宣传课了”。

  近民法律宣讲团是一支由基层民警、基层调解员和律师等组成的公益社会组织,他们通过实时案例、故事典故,为人们诠释法制的重要意义。近民法律宣讲团“工作支部”书记周建军说“工作支部的建立,增强了我们宣讲团的凝聚力,支部的党员们都抢着讲课”。

  2017年以来,浙江缙云县为了规范本地党员到本市异地工作和外地流入党员管理,发挥两新组织隐性党员作用,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对两新组织建立工作支部进行探索,要求两新组织隐性党员参加两新党组织活动和亮身份。

  在缙云县出台《两新领域建立“工作支部”的实施方案》以来,先后在民安救援丽水支队、近民法律宣讲团、缙云县义工联合会等公益社会组织中相继建立了“工作支部”。

  在缙云“最美老人”活动上,义工联合会“工作支部”的党员带头,为100多名抗战老兵送去了米、粮、油等慰问品,同时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情况。

  支部书记周志奎:“工作支部成立之后,我们对义工联合会的会员开展志愿服务进行分组,一些积极想加入党组织的会员,参加志愿服务的小时数也明显增多了”。

  在缙云县东渡镇株树村一位87岁老人,在上山祭祖途中走失,家人搜寻一天无果,焦急万分,接到求助电话后,民安救援丽水支队“工作支部”的党员们带头冲在前,翻过陡峭危险的山峰,披荆斩棘,不停歇的寻找,从晚上10点到凌晨3点,终于找到老人。

  支部书记丁泽强表示“我们救援队队员想入党,先立功,现在队员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都抢着上”。

  在“工作支部”成立之后,缙云县通过“工作支部”培养,实体党支部入党,达到三名党员之后组建实体党支部的形式发展党员。同时通过下派党建指导员的形式,由专人指导“工作支部”日常组织生活开展,加强“工作支部”党建工作;在经费上由县、乡镇(街道)予以支持,作好党建引领公益社会组织长远、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