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基层考场”中激活“干事动能”

2017年07月04日 13:04:54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日前,在丽水莲都区万象街道“晒党建、亮家风、拼知识”党建擂台赛和评比活动上,丽华村、丽南村、水南村和城南村4个村的联村干部忙着摆擂台、比成果、晒进度。每个社区、村派干部上台演讲“党建好故事”,充分展示了在建设美丽莲都、创建文明城市、剿灭劣V类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整场比赛下来,既赛出了各位干部的实际成绩,又展示出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啃下“硬骨头”的行动路径。

  为更有力地促进党员干部建功立业,莲都区以基层一线为赛场,推出“首善担当创一流”工作交流会,在乡镇(街道)、区直部门、村(社区)中开展“互看互学”亮点项目擂台大比武活动。

  “年初以来,我们从区领导带头‘揭榜’领办重大项目,带头啃 ‘硬骨头’做起,相继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剿灭劣Ⅴ类水、散养生猪治理、地质灾害‘大搬快治’、治危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冲锋号,动员2.1万名党员干部投入到‘首善担当创一流’的干事创业热潮中去。”莲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新春以来,莲都区各乡镇、街道以“百名干部进千家访万民”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载体,吹响了“基层铁军”一线建功“冲锋号”。

  碧湖镇中溪村避让搬迁项目涉及319户571人,是莲都区最大的地质灾害点。该镇按照“搬得下、住得稳、富得起”的总体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村民进行安置。截至目前,已撤离319户共571人,完成率100%。

  “奖惩幅度全力加码,把干部年终奖金与考核等次、具体分数直接挂钩,各单位内部建立绩效考核办法,打破‘平均主义’;在考核机制上推陈出新,将实绩与过程结合起来,实现考评管理的动态化、持续化、全面化。”莲都区考评办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年起,莲都大幅调整工作责任制考核这个总指挥棒,着力破解“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新考评办法的目的只有一个——争先进位。

  “莲都铁军”策马扬鞭共奋蹄,一次次交上群众满意的答卷。今年以来,莲都区成功签下玩摄影、梦泉花海、“莲溪花谷”等项目50个,合同投资70亿元,其中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环保产业以及绿色服务业等项目占总数的85%以上。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