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100天 推动美丽建设更上新层次

2019年07月12日 09:32:58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应挺刚 张泽鹏


  7月2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深入大麦屿、芦浦两地,督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吴才平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奋战100天,确保按期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目标任务,推动玉环美丽乡村建设更上新层次、新水平。

  市委常委杜年胜参加督查。

  玉环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包括村庄整治、农地整治(中低产田改造、旱地改水田、园地还耕地)、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矿山环境生态综合治理四大行动。

  在芦浦镇,吴才平先后查看了小沙废弃矿山综合整治、井头等4村耕地质量提升、红山村建设用地复垦等项目的推进情况。

  当得知有个别村民漫天要价,阻挠废弃矿山整治,致使该项目进度缓慢时,吴才平批评说:“这个决不能拖。废弃矿山不整治好,不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永远是生态环境的‘败笔’,影响的是村集体的发展,最终受损的还是广大村民。”

  吴才平要求,芦浦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依法依规,强势推进。他还叮嘱在场的村干部,一定要做细做透村民的思想工作,把政策和发展前景跟村民讲清楚,引导他们自觉支持配合。

  在大麦屿街道十五亩村建设用地复垦、小古顺等4村耕地质量提升项目现场,吴才平爬山坡、走田头,用眼睛和脚步,丈量项目进度。

  他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我市积极争取来的好政策,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紧抓机遇,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助力乡村振兴。

  吴才平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自我加压、实干担当,加快推进各个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要提前谋划对接,加强项目引进、落地,加快跟进整治后土地的开发利用,以实效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拥护。通过整治,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拓展发展空间,全力建设美丽新农村、宜居宜业新家园。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