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带队督查皤滩古街移民搬迁情况

2019年05月23日 11:10:13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张宇

  近日,浙江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带队督查皤滩古街移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仙居国家公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王勇军,县政协副主席王小伟陪同督查。

  皤滩古镇是古时浙盐进赣的“盐路明珠”,拥有“唐宋元明清”五朝古建筑,早在2000年就被评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后又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龙”形古街是皤滩千年文化的历史沉淀,也是发展的主要支点。但是现在,古街的房子大部分变成了危旧房,排污排水等成了难题,给当地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古镇征迁和开发刻不容缓。

  皤滩古镇开发及征迁项目是我县2019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建了皤滩古镇征迁工作指挥部,皤滩乡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此次古街征收范围总面积33140平方米,房屋占地面积15397.74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约27982平方米,共涉及235户892个人口。

  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实物丈量,共有160余户完成了丈量评估确认,协议签订了45户。

  在实地查看了皤滩古街移民安置二号区块和一号区块,并详细了解了皤滩古街安置区块征收和移民安置区规划等相关情况后,林虹对皤滩古街前期的征迁工作表示了肯定。她强调,皤滩乡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化压力为动力,强化要素保障,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安置区的规划工作,高水平推进安置区建设。要科学谋划,一鼓作气,一抓到底, 加快推进古街征迁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协议签订工作,努力在仙居县大花园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各工作组要充分了解群众的现实需要和诉求,加强服务意识,坚持以情动人、以情感人,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同时,在古街移民搬迁之后,要着力启动古镇的经营和运营规划。


责任编辑: 汤晓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