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东阳市对村(居)主职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2019年06月01日 13:00: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黄永强

  5月30日上午,“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推进会暨全市村(居)主职干部整治立规创优专题培训班在东阳剧院召开。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作开班动员。傅显明强调,村庄要有大发展,东阳要加快发展,基层基础是关键,村干部是“关键少数”。关键少数要有关键作为,希望村干部讲政治、听党话,能干事、有威望,守规矩、知敬畏,担当有为带领群众奔小康,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霞主持会议,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参加会议。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基层给力,事业有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开展“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目的是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基础的关键是村级组织,村级组织的关键是村干部。要稳固执政基础,首先要巩固基层基础,就要紧紧抓住村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当前,东阳市村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现状很严峻,全市的信访总量中,涉村干部的占比高;处理的党员干部中,村干部占比高;处理的村干部中,村主职干部占比高;违法违纪村干部的涉案案值高,开展“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迫在眉睫,要通过加大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的工作力度,建设一支既能符合组织要求,又能满足群众期盼的村干部队伍,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选。

  傅显明指出,整治,就是整治乱象,主要整治六类情形:一是“一言堂”,二是“不服管”,三是“没规矩”,四是“不着家”,五是“谋私利”,六是“不作为”。立规,就是立好政治规矩、干部规矩、纪律规矩。

  傅显明强调,通过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让村干部干事激情点燃起来,从政行为规矩起来,战斗能力增强起来,干事成效体现出来。

  傅显明指出,广大村干部要创优良业绩,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关键要做到四点:讲忠诚,心中有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的干部,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向。有作为,肩上有责,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切切实实为百姓多干实事。为百姓,权力姓公,做到重义轻利,义利并举,绝不能见利忘义。守规矩,不触红线,牢记党章这个总规矩、党纪国法这条红线,要自觉适应“越往后执法执纪的要求会越严、对群众身边的小腐败会越重视、群众的监督意识会越强”的执法执纪新常态,千万别侥幸,千万别贪婪,千万别失衡。

  傅显明强调,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全体村干部要努力创造经济发展的业绩,把资源利用好,把产业谋划好,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让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要努力创造维护稳定的业绩,守好“保一方平安”的工作底线,让老百姓有和谐的生活环境。要努力创造改善民生的业绩,克难攻坚,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努力创造保护生态的业绩,坚持全域保护的理念,保护好水、空气,让农村更整洁、更宜居、更有乡土味。

  本次培训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就党风廉政、法治教育、基层党建和农村干部教育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全市各行政村、小区的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