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文新:数字化优转型,项目化促“两抓

2019年05月23日 11:10:05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李兆葵

  5月14日,浙江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在听取工业“两抓”年和数字经济培育工作汇报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数字化优转型,项目化促“两抓”,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张继明参加。

  会上,管文新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他说,县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数字经济摆到优化升级的重要位置。要把握产业数字化、政府数字化、电子商务等重点,强化干部学习教育;加大企业培训力度,壮大数字经济人才体系;同时要树立典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管文新强调,要看清趋势、明晰方向,提升数字经济对发展的支撑作用。从天台的产业特点来说,就是要把产业数字化作为重点,按照《天台县数字经济五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相关领域工作,打造数字经济强县,奋力实现2022年倍增的目标。要结合扶强和引进,把握制造业、服务业等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做大数字产业,提升产业层次;牢牢抓住产业数字化,尤其是机器换人和智能化改造,盯牢小微园的投用,提高企业智能化水平;完善服务支撑体系,全力支持物流基地建设,发挥好电子商务优势;按照“五年计划”,落实好年度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管文新强调,要统筹兼顾,加大项目化推进工作力度。盯牢企业和平台抓示范,加快推进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打造行业协会改革升级版。盯牢产业项目抓投入,既要为今后发展增后劲,又要着眼当前,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不断扩大投资总量。盯牢经济运行稳增长,将规上企业统计预报制度纳入直通服务,强化指标分析,做好精准服务;上市、拟上市等本地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提高在天台的占比和增幅;加强考核分析研究,动态把握、精准施策,全面完成我县今年经济发展指标任务。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