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坚持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务留才

2017年07月06日 10:18:06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7月5日,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走访挂钩联系专家,倾听高层次专家人才心声,征求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周江勇和市领导马永良、王军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察看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肝胆胰外科实验室,并与挂钩联系的瞿佳、吕帆、周蒙滔等专家座谈交流。从争取“国字号”医学研究中心到医教研一体化发展,从“双下沉、两提升”到科研成果转化……围绕温州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与会专家结合发展实际,讲优势、谈不足,积极建言献策。周江勇一边听一边记,不时插话询问、探讨交流,并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落实解决。

  周江勇指出,医学医疗是温州打造“铁三角”的重要竞争力之一。温州正处在“大建大美”、城市品质提升的关键期,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符合百姓利益和意愿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独特竞争力的有力举措。要突出做专做精,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专科,培育一批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打冠军”,打造一批业内认可、百姓认可的标志性医疗品牌,以点带面助推温州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要注重融合发展,以“大建大美”为契机,大力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与休闲养生、健康养老、医疗康复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保障体系。要发挥溢出效应,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做好产业链延伸的文章,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他叮嘱有关部门要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整合各方政策资源,搭建更多聚才平台,形成叠加效应,为温州打造“铁三角”添砖加瓦。

  来到温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周江勇与来自内蒙古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市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项目领衔人裴瑞林博士面对面交流。就引才留才话题,周江勇说,科技、人才支撑不足是当前温州发展的突出短板。我们将全力推进创新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大环境建设,加快构建各要素综合集成、各环节紧密协同的创新生态体系,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务留才,设计好路径,搭建好平台,落实好政策,提供好服务,着力营造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让温州成为各路英才寻梦、圆梦的一方热土,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 张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