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役会见摩洛哥外宾:加强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2019年03月26日 22:15: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金斌

  3月21日下午,绍兴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在嵊州宾馆会见来嵊参加首届国际绍兴(嵊州)绿茶大会的摩洛哥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穆哈德·拉亚齐、索维拉市市长希沙姆·乔巴里一行。

  徐建役对公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徐建役说,因为茶叶,嵊州和摩洛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通过加强政府间的友好往来,双方商会、行业协会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一定能进一步密切,一定能不断创造财富、共同发展。索维拉市和嵊州即将开启友好交流的新篇章,成为我市与非洲国家结好的第一个友城,成为我市与摩洛哥乃至非洲国家交往的一个窗口,对我们意义重大,相信未来两市一定能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多领域达成交流与合作,惠及两市人民。

  穆哈德·拉亚齐先生对嵊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摩友谊渊源流长,特别是随着两国“一带一路”备忘录的签约,双方的交流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嵊州和索维拉市即将签约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备忘录,对加强嵊州与索维拉市乃至整个摩洛哥的经贸交流意义十分重大。现在摩洛哥已经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制度,希望两地居民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

  希沙姆·乔巴里说,很高兴和嵊州开启新的合作交流。希望两个城市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惠及更多民众。

  嵊州市副市长丁贵、索维拉市副市长阿拉尔·加拉里,摩洛哥驻华代表白德等参加会见。

  索维拉市简介

  索维拉市是摩洛哥大西洋沿岸最有魅力的一个省会城市,人口8万。拥有50多万人口的索维拉省与其同名。这里终年气候宜人,居民天性淳朴善良,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众多的古老建筑。该市古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目录。自从城市存在开始,索维拉就成为一个重要的国际贸易海港,连接着摩洛哥以及撒哈拉内陆地区同欧洲和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索维拉市是中摩开启交往的第一港口城市。据史料记载,中国的茶叶从七世纪开始就经索维拉港口到达了摩洛哥乃至整个非洲大陆。近年来,该市的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迅猛。如今,索维拉市已经成为非洲乃至世界的著名海港、旅游、文化和音乐城市。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