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赴店口镇蹲点调研 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09日 16:07:45 来源: 诸暨日报 作者:

  3月5日至3月7日,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轻车简从赴店口镇蹲点调研,进车间、看项目、走基层、访百姓,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为企业、群众和基层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徐良平十分关心企业发展。每到一家企业,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困难问题,和企业一道想办法、找出路。在盾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徐良平对企业在冷链、中央空调领域有效提升盈利能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立足主业,坚定数字化转型方向,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提质增效。在万安其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徐良平为企业坚持精准、精细、精益管理的做法点赞,并看望了外国专家克拉波特?马加什,详细询问其生活工作情况,要求店口镇和企业创造更优人才环境,真正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百胜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工业油烟废气治理设备和商用油烟净化机等系列成套环保设备领先国内,徐良平在充分肯定企业致力于自主创新的同时,勉励企业注重合作、引进资本,全力拓展市场。在亚嘉采棉机配件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产品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主导权的时候,徐良平很高兴,希望企业强化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全力引进整机企业落户诸暨。在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徐良平深入了解企业数字化改造情况,希望企业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推动铜加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打造成为行业标杆。徐良平还走访了勇腾科技有限公司、普仕科技有限公司、楠丰管道工业有限公司、余达燃气有限公司、笑眯眯农业科技种植基地、迈翔机械有限公司等。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一直是徐良平的心头事。连日来,他在店口镇先后走访了斗门村、俞姚村、祝家坞村、湄池村、中里村,深入了解集体经济发展、百姓收入、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与村两委干部一同谈发展、谋实招。徐良平对各村两委班子肯办事、能干事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要求坚持“团结、公正、为民”的思想,保持战斗姿态、强化担当实干,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始终聚焦乡村振兴,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路径,以项目化、社会化的方式,多渠道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创新推行美丽庭院、“最美村嫂”评比,加快走出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徐良平还走访了联系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慰问和关怀。

  3月7日下午,还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听取了店口镇相关工作汇报。徐良平指出,开展“三服务”活动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要紧扣“防风险、增动能、保平安”这一主线,盯紧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和明确的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努力在服务中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在服务中帮助指导企业、在服务中营造优化发展环境、在服务中发现解决问题、在服务中加强和促进基层基础、在服务中办好办实民生实事,切实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徐良平强调,店口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服务”活动上来,奔着问题去、对着重点抓,确保抓到实处、抓出实效。要突出增强发展新动能,始终聚焦产业数字化转型、招商选资、风险化解等重点,坚持规上企业和规下企业走访全覆盖,进一步摸清实情、明确方向,切实找准以铜加工为主的金属机械产业改造提升的新路子,着力推动店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突出美丽城镇建设,始终聚焦“与杭同城”,进一步修订完善城市规划、强化智慧城市建设、完善社会功能配套,切实推动湄池老火车站区域、货运物流基地、老电镀园区等重点区域改造提升,努力实现整体美、全域美。要突出乡村全面振兴,牢牢扭住“五星达标、3A争创”这一主抓手,重点打好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战,深入推进文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五化同步”,持续深化红白理事会、村级关爱基金等做法,健全完善“基层治理四平台”、全科网格和“5+X”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升级版。要突出矛盾纠纷化解,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下大力气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努力在解决上下功夫,切实削减存量、控牢增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良平强调,要聚焦发展,牢固树立“抓服务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敬畏意识,切实把注意力和兴奋点聚焦到发展上来,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全面服务,始终围绕企业需求、突出基层短板、回应百姓呼声,做到服务全覆盖、全镇域、全领域。要创新举措,始终坚持“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充分运用市场的手段和改革的办法,做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结合,确保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办成事。要到位有效,始终坚持奔着问题去、解决问题去,力戒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和“兵僚主义”,努力争当金牌“店小二”,切实提升企业和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