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打造农业 “硅谷”,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2019年01月22日 10:20:10 来源: 作者: 平组宣

  平湖市将招才引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实施农业人才集聚工程,依托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不断引进现代化农业领域国际化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着力打造“农业硅谷、农创高地”。

  该市牢固树立围绕产业引才育才理念,积极做好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文章。建立全市首个农业院士工作站,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合作,打造集育苗、种植、体验、销售于一体的的西甜瓜全产业链。与嘉兴市级农业新创天地企业合作成立无人机飞防实验服务基地,引进40台植保飞防无人机,每年可服务20万亩农田。为更多地引进人才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组织干部赴新西兰、捷克、台湾、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参加各类推介会、招商会、产业峰会等。仅2018年农开区就已成功引进国际化研究院3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海外专家1名。此外,该市还着眼农业产业人才技能提升等需求,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合作。与浙江大学中国新农村研究院、金山区廊下镇合作建立了长三角乡村振兴协同发展中心,与上海沪江网、金山区、荷兰瓦格宁根大学共同筹建“长三角乡村振兴学院”和“现代农创学院”,与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校探索建立“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引进机制,并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职业技能培训班等,仅2018年农开区就培育各类高技能人才300余人。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