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经开区“三强”举措打造非公党建示范一条街

2018年10月18日 19:16:13 来源: 嘉兴市政府 作者:

  诚信是立身之本、立业之根。兴钟路书法一条街是钟埭街道的特色街区,也是铸造钟埭诚信经营品牌的重要街区。为营造信用建设浓厚氛围,传递党员诚实守信正能量,促进辖区信用生态环境建设,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多举措打造非公党建联盟,铸造诚信经营一条街。

  强宣传,重凝聚。在打造示范街区前期,开展街区党员经营户排摸,了解党员经营户店铺位置、经营现状、信用指数等各种情况。同时开展“非公党建联盟打造”“诚信经营一条街创建”入户宣传,鼓励党员经营户积极参与,形成党员干部带头,人人参与的创建凝聚力。

  强党建,兴市场。为党员经营户张贴“共产党员经营户”承诺标牌,每位党员经营户都承诺“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优质服务、回报社会”。通过“挂牌经营、亮明身份”的形式,以点连线,以线带面,逐步扩展打造党员示范店、党建文化区、诚信经营品牌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辖区非公党建工作,营造“党建强、市场兴”的和谐经营氛围。

  强管理,创品牌。以加强非公党组织结构为契机,形成特色街区非公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媒体平台,向广大党员经营户发出诚信经营倡议,倡议大家恪守商业道德、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不断完善非公党建的自身建设,将非公党组织建设与市场繁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带市场,以党建促发展,着力打造钟埭街道特色非公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