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干部传好“接力棒” 坚决立下时代“军令状”

2019年01月25日 15:20:40 来源: 柯组 作者: 金焕

  1月20日上午,随着柯城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柯城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柯城区各级各部门新班子于当天下午正式上岗就职。按照柯城区委要求,柯城30多个新组建单位、保留或重组单位以及涉及改革的15个乡镇(街道)班子纷纷开展按“红手印”宣誓就职活动,这就是柯城区开展的170余名新班子到任第一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严守军规 砥砺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接过接力棒,恪守红手印承诺书,将是我履职期间最重要的事情!”1月20日下午,刚到任的航埠镇党委副书记刘启在与航埠镇班子一起宣誓就职后,集体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严守军规 接续奋斗”承诺书上按下红手印。

  除了新提拔上任的领导干部,转任区级部门重要岗位的“老干部”在按下红手印时也难掩激动之情。当天挂牌成立的柯城区医疗保障局首任局长王晖表示:“挂上新门牌标识,按下红手印便是扛上一份沉甸甸的职责任务,也象征着开启了新的起点、新的里程碑,自己一定在新的岗位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为柯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柯城区九华乡,新班子除了宣誓、摁“红手印”,他们还组织全体干部接力栽树,“一任接着一任干!”九华乡乡长姜瑜晖介绍说: “‘一村万树’是九华乡近山村近年的特色亮点工作,选择‘种树’作为新任班子的第一堂党课是希望大家成为乐于栽树的干部,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胸襟,有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齐心协力把九华乡接下来的工作继续干好、干实、干出亮点!”

  “红手印”基层党建工作法作为柯城区一项重大基层党建机制创新,已经全面融入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当中,在农房整治、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柯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汪晓勤表示,区委要求新干部上岗第一天开展按“红手印”宣誓就职活动,当按下“红手印”时就代表为柯城区人民立下了“军令状”,就是要求全区全体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入党誓词、十条军规、十条宣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踏踏实实为人民做事,切切实实为柯城人民谋福利。每位干部都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不要辜负柯城区人民的期望。新任领导干部要接好“接力棒”,一任接着一任干,为为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贡献柯城力量。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