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以“梦启航”远飞培训为抓手推动村干部队伍建设

2018年11月27日 16:53:02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王康

  为深入贯彻落实衢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大花园建设,推动衢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11月18日-22日,江山市组织近百名村主职干部赴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培训。

  据悉,今年中,对照《衢州市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方案》(衢市组〔2018〕39号)要求,通过述职评议、现场考察、日常了解等方式,江山市对村社组织换届以来的班子运行情况进行一次集中“回头看”,对全市所有村社干部按照“红、黄、灰”三色进行了综合评定。这次,通过各乡镇(街道)推荐,结合三色评定结果及平时工作表现,江山市委组织部选调近百名村组织干部参加本次培训班。

  乡村振兴的基础是组织振兴,而组织振兴的关键是一支优秀的“领头雁”队伍。江山市委组织部一直高度重视培育壮大基层优秀“领头雁”队伍,通过实施“头雁领飞”三项计划(“雁之声”高飞论坛、“梦启航”远飞培训、“强带弱”助飞行动),广泛搭建“比、学、赶、帮、超”平台,全面提升领头雁队伍素质能力,这次培训班也是三项计划的一部分。

  江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实上,我们8月份就开始筹备这个培训班,考虑最多的就是必须保证培训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多方了解,经过多重比选,我们选定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班,但是因为学院的课程排的很满,当时对接的时候,只剩下这5天的空档,所以一直到今天我们才开班,可以说这个机会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们也指派专人带队负责,由2名干部全程带班,加强管理服务,实时掌握学习培训开展情况。也督促各参训对象抓住难得契机,认真吸收先进地区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推动村企结对项目落地,提升抓党建、促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