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建立县领导“1+8”责任捆绑挂钩工作机制

2018年08月09日 17:2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刘超荣

  8月8日,文成县领导“1+8”责任捆绑挂钩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听取“1+8”工作情况汇报。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领导干部要真正走下基层、深入一线、破难攻坚,做到勤调研、勤协调、勤督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工作实现“全年红”。

  会上,参会各县领导分别围绕各自分管“1+8”部分的具体工作、具体项目进展等情况谈思路、说计划、举措施,在座谈交流中商讨高质发展之策。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全面推行“一项工作、一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方法,文成县一大批重点难点工作都得到强有力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责任捆绑攻坚的意识已经在干部中内化于心、成为常态。在前几年成功实践的基础上,今年,文成县又进一步研究建立了县领导“1+8”责任捆绑挂钩工作机制,即文成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领衔攻坚,与一个乡镇片区实行责任捆绑,督导协调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河长工作、全程跟踪项目、重点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县优秀人才、党外(宗教界)人士、重点工作等8项工作。通过该机制,发挥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全县上下大合唱,更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推行‘1+8’这一工作机制,不是轰轰烈烈走过场,更不是为了作秀,而是当前文成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的现实需要。”王彩莲在会上指出,实现目标定位,迫切需要领导带头敢担当、善作为;推进重点工作,迫切需要领导带头上一线、上火线;破解工作难题,迫切需要领导带头常协调、善攻坚。领导干部只有真正走下基层、深入一线,才能做到对自己联系的乡镇、捆绑的工作心中有数,推进工作时才能手中有招,落实工作时才能把握主动。

  王彩莲强调,落实“1+8”各项工作,不仅需要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措施、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还需要一套完整的工作机制作为保障。要建立健全领导分工协作机制,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把所联系乡镇的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要建立健全问题协调化解机制,确保“1+8”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题,能够得到及时协调化解;要建立健全部门协同配合机制,各牵头责任单位要按照“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时间节点化”的要求,及时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大家要身体力行、做好示范,在全县掀起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工作大落实的浓厚氛围和强劲态势,率先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章寿禹、郑建华、刘金红、徐清雨等文成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