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校长暑期去哪了?

2018年08月07日 15:08:35 来源: 常山县委组织部 作者: 徐德飞

  为锻炼提高校长的履职水平和治校能力,暑期伊始,常山县选拔5名校长(或书记)到任职学校所在乡镇(街道)挂职一个月,担任乡镇(街道)中层职务,参与乡镇(街道)相关工作,列席班子会议。

  这是常山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为加强学校校长(书记)队伍建设推出的举措。作为一种培养校长(书记)队伍的机制,计划每年暑期都会选拔5名学校党政正职到乡镇挂职。

  “通过挂职锻炼,让学校党政正职体会乡镇、街道等不同工作岗位的内涵,学习联系、沟通民情的工作方式、方法,开阔教育视野,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以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与乡镇勾通、交流的能力。”常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永海说。

  挂职第一天,常山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郑红贤就马不停蹄地跟随镇主要领导赴泉目山、大弄村等检查指导党建工作,一起商讨网格党小组的建设工作、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土地确权工作、“五水共治”成效巩固工作,尤其是深入农户做“赛得养生健康小镇”征地的思想工作。同时,挂职期间,他还将参加镇里的大、小会议,学习了解有关政策及乡镇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据悉,挂职期间,校长(或书记)需完成“五个一”任务,即撰写一个调研报告、联系一户贫困户、为群众(或学生)开展一次教育专题讲座(或辅导)、提出一条工作建议和写一篇挂职体会文章。挂职期满后,由所在乡镇(街道)对相关校长挂职期间的工作和思想情况作出鉴定,挂职鉴定进入本人档案。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