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年轻干部上任后先拜农民为师

2017年07月20日 16:11:23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通讯员 徐慧杰

  近日,青田最偏远的万阜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该县刚刚提拔的32名"85后"科级干部,集体来到万阜,"拜农民为师"。

  针对年轻干部日益增多,并逐渐成长为基层工作的骨干主力的现状,青田县委组织部针对"85后"年轻干部"学历高、思维活、眼界开阔,但对农村不熟悉、坚韧拼搏意志尚需锤炼"的特点,开展了这期培训班。

  这32名学员中,有30名新任岗位在青田的十八个乡镇。为此,在"拜农民为师"这第一课里,他们需要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还要积极走访困难党员群众、召开民主恳谈会等。

  青田万阜乡

  "进行这个培训,目的就是让年轻人坚定乡镇事业大有可为的信念,明白自身职责,努力提升自我,不忘百姓期盼。"青田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这是我第一次去万阜、第一次晕车、第一次住村民家中,虽然条件不是很好,但对于我这种刚从机关到乡镇工作不久的干部来说,这样的体验,让我有了一份不一样的收获,感觉与群众的距离更近了,也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更从容地直面群众。"在万阜乡培训的过程中,学员麻键威如是说。

  在偏远乡镇参加"第一课"学习中,这32名学员来到97岁老党员林益民家中,听他讲亲身经历的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当林老说"你们是宝贝,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就靠你们了",学员舒豪杰触动很大:"这是我参加过所有培训班最累、也最充实的一次,收获颇多,感触颇多,责任很重。"

  据了解,在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除了在万阜乡开展党性锻炼外,学员们还在县委党校和省内高校进行了集中培训。在参加"干部庸懒散现象的应对"模拟游戏过程中,学员们深感自己身上有不少庸懒散的毛病;在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大家感觉就像参加高考一般紧张,可就是这样的紧张气氛之下,激发了大家身上的斗志,也锻炼了每个人的胆量和即兴思维。

  青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围绕"要执着、有主见、讲方法、有效率"要求,旨在提升年轻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希望借此着力打造一支"无事能思、站起能说、坐下能写、回去能干"的青田铁军先锋队。

责任编辑: 朱丽娜